Dec 20, 2013

草間太太的24小時歌謠吟唱



是的
我想她真的帶領我們上天堂!
光排隊就排到往生
沒有啦是作品美得讓我們彷彿置身天堂

草間彌生

用她最具代表性的無限蔓延點點和以數萬顆小燈泡裝點的Infinity Mirrored Room撼動全球藝文界
已成為在美國最出名的日本藝術家之一
每次展出總是盛況空前
去年的Whitney Museum
今年的David Zwirner Gallery
都是還沒開始館外就排起長長人龍 引領期盼

我自己選在上個下大雪的週六中午跑一趟
想說可以避開人潮
結果Mirrored Room已禁止排隊(over capacity, 還好去年在博物館看過)
所以看了期待中的彩色屋(有誰可以告訴我到底名字是什麼?)
這個跟Mirrored Room不同 
一次開放10個人的小團體進入
好在我第一個進去 最後一個出來
才捕捉到比較沒人的畫面

彩色房對我而言本來就是此次觀看重點
因為最愛像細胞感覺的彩色夢境
草間先生利用自身幻覺的蔓延擴張創造了兩個以"無限"為主題的房間
如果能像 Infinity Mirrored Room一樣
一次只讓一個人入內觀賞
我想氣氛會更棒吧


(感覺是活著的房間)


(也有點像海底世界)


在彩色房隔壁是影片
草間太太半唸半吟唱了一首自創曲
加上鏡子反射
形成長長的延伸影像
有點令人頭昏
卻在恍惚中看見如她畫中出現的純真童趣
猶如孩童似的自言自語  又像女巫般比手畫腳
永遠那麼真摯向觀者表現她對現實的理解和自我的詮釋


唯一不用排隊的是畫作展示房
展出數幅同系列油畫
因為對眼睛著迷  
所以留下與
重複像昆蟲遍佈在畫布上的眼睛
合影


老牌影星蘇珊莎蘭登也挑這天來看展


這週六就是最後一天
要看請早!

** David Zwirner Galler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