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5, 2013

LOGO GAME

翻玩名牌的logo Tee在今年一些品牌/潮牌的炒作下算達到最高峰
這股熱潮已經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每個購物網站幾乎都可見其蹤影
前陣子K問我到底這種翻玩跟以前台灣夜市故意拼錯字的盜版有何不同
想來想去差點回答不上來

所謂翻玩還是有些趣味性在
不像小時候看到的"NIKF"或"O&G"  為了不要太明顯讓人看出來是仿冒只把其中一兩個字改掉
這次的概念比較全面
考慮到名牌的配色和logo設計
以這個為底再做一些諷刺巧思或可愛的改變
所以熊熊一看會以為是某名牌又出了什麼 T-shirt
細細品味才發現有的引人發噱, 有的妙趣橫生
這大概是我對翻玩的認識

另外
本部落格忠實讀者M小姐問哪裡買(天哪我也有忠實讀者了!)
就讓我介紹幾個網站吧~


Brian Lichtenberg 懂行銷很會做公關
一鼓作氣玩到目前已經是翻玩大宗 很多名人經常穿戴

Riri
Cara Delevingne
Miley Cyrus
這不用我說看得出來是玩Hermes和Gucci 
其實我最喜愛的是把Celine改成Feline下面伴隨一行小字meow. 俏皮~!
圖片好像都是走經女星
但人家Brian今年還辦秀呢 展的完全跟翻玩這條路線無關 是自己的collection來著
後勢看漲


UNIF
一個我一直尬意的街頭(street style)品牌
創辦人Christine Lai是台裔美人唷
他們家的logo tee更有諷刺或給人小聰明的感覺
採用洗舊的柔軟布料個人非常喜歡
是現在美國頗夯的年輕品牌

Hermes真的每家都要玩一下 可謂經典中的經典!





COI-NYC
直接擺明只做翻玩Tee
靠網路和部落客口耳相傳變得小有名氣
Elin Kling

Susie Lau
 

其他像之前介紹過的 SSUR (跟CLOT合作後在亞洲市場漸有知名度), Anti-Anti,
和購物大網 Dolls Kill, Urban Outfitters 都可見類似概念的T-shirts帽子...

抱歉這篇很早就想寫但一直到朋友問起才認真決定碎唸
如果要走在時代尖端這篇只是感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